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检察院:检察官到网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21 02:00    来源:攸县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10月15日,攸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雅文带领共41名检察干警到网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干警 “照镜子、正衣冠”,筑牢广大检察干部的思想防线,接受心灵的洗礼。

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展厅

参观改造车间

干警们认真观看展板

  在教育活动中,检察官们在监狱长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改造车间、宿舍区、狱中食堂、心理咨询区及监狱超市等,零距离了解监狱里服刑人员的生活情况,并认真聆听监狱工作人员对各个监区的情况介绍。全体干警还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图文并茂、视频动态的展示厅,使干警们切实感受到人身自由的可贵。同时,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还为检察官干警们“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已如何从一名国家干部蜕变成犯罪人员的过程,剖析了自已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心态、过程及对自己对家庭造成的伤害,并对自已的行为作出忏悔,痛彻肺腑,憾人心魄;真实的案例都是在警示着"堤溃蚁穴、气泄针芒",深深地震撼了在场每一位干警的心灵。

  最后,攸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雅文做了总结性发言,号召全体干警要切实珍惜现有的工作机会和生活环境,时刻谨守道德底线和法律防线,以案论纪,以人为镜,做到警钟长鸣,做对得起党和人民、对得起检察事业的好检察官。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自律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作者 洪溪) 


责任编辑:魏玉婷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