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湘渝媒体联动,为了一个7旬老人的心愿
发表时间:2016-08-25 04:10    来源:攸县文明网

    “你好,是攸县新闻网吗?我们是重庆石柱生活网,受一名77岁老人的委托,我们想通过你们来寻找她10多年未见面的孙子……”8月23日上午,攸县新闻网突然接到重庆某生活网站打来的求助电话,希望我们帮助他们实现一个7旬老人的愿望。根据该网站工作人员的详细叙述,攸县新闻网记者获悉了事情的起因。

徐婆婆想见到孙子那迫切的眼神,让人动容(重庆石柱生活网供图)

  记者从该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今年77岁的徐婆婆是重庆市石柱县三河镇红明村人,18年前,她的小儿子马培兵与湖南攸县女子詹娇(化名)相识结婚。但是,儿子马欢还未出生,马培兵就不幸去世了。马欢3岁时,其母詹娇便将其带回了攸县。随着时间的推移,马家渐渐地和詹娇母子失去了联系,从此天各一方。

三岁时的马欢(重庆石柱生活网供图)

  时间一晃就是14年,徐婆婆如今已近耄耋之年,虽有儿孙承欢膝下,但血浓于水的亲情,致使老人从未忘记过这位远在他乡的孙子。再加上徐婆婆年迈多病,想再见孙子一面的念想就愈发迫切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徐婆婆在有生之年只想再看孙子一眼,知道他生活快乐、幸福,就心满意足了。

  为了帮助这个7旬老人实现心愿,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记者24日专程来到网岭镇小坪村寻访詹娇母子。由于近些年来全县各乡镇(村)合并,过去的小坪村已并入了到其它行政村,在网岭镇派出所民警的努力查询下,记者终于得到詹娇目前居住的地址,并获悉她就在网岭镇上一家杂货店里工作。

记者来到网岭派出所查询信息

  在知情人士的带领下,记者在镇上一家小杂货店见到了詹娇。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詹娇感到十分意外,但很快就平静下来,她表示自己就是马培兵的前妻、也是徐婆婆所要找。

  20年前,詹娇在广州打工时与来自重庆石柱的小伙马培兵相识、相恋,并和他回到重庆老家结婚生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正当詹娇怀上儿子马欢时,马培兵突发意外不幸去世。家里一下失去了主心骨和顶梁柱,这让怀胎十月的詹娇伤心欲绝、不知所措。为了生计及嗷嗷待哺的儿子, 詹娇不得不再次选择外出打工,并于2002年带着儿子马欢回到老家攸县。

马培兵(已故)与詹娇(重庆石柱生活网供图)

  回家不久后,经人介绍,詹娇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也重新有了自己的家庭。詹娇告诉记者,尽管目前家庭不是特别富裕,但一家人相处和睦,也算过得幸福和快乐。特别是儿子今年读高三了,学习非常努力,平时在家也一直很听话,这让她感到非常欣慰。詹娇说,她的希望全部在儿子身上,把儿子培养成人,助力他考上大学,是她和丈夫目前最大的任务。

网岭大市场,詹娇向记者说起了那段往事

  谈到徐婆婆十分想见到自己的孙子马欢时,詹娇沉默良久后表示,也想让马欢与他们相认,毕竟血浓于水,徐婆婆是马欢的奶奶和亲人。只是眼下孩子正处于学习的关健时期,现在相见或许不是最佳时期。“这些事情一直没有和孩子讲,现在跟他讲,主要是怕他学习分心。等孩子明年高考结束后,我会原原本本把此事告诉他,然后让他回重庆认祖归宗。”对于徐婆婆的心愿,詹娇表示能充分理解,但她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处理这件事情,所以她希望徐婆婆全家能给予谅解。

  尽管徐婆婆暂时不能见到自己的孙子马欢,但她总算知道了自己的孙子在外地生活得很好,明年准备考大学,这多多少少给老人带来了相见的憧憬。在此,攸县新闻网祝愿徐婆婆保重好身体;也祝马欢明年高考金榜题名,早日与徐婆婆团聚!(作者 左振华)


责任编辑:罗琼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