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传播正能量,攸县义工联开展义工知识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12 03:37    来源:攸县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义工志愿者服务工作,充实攸县义工服务队伍力量,9月7日至9日晚,攸县义工联2016年度义工知识培训班在丽水幼儿园开课,来自县义工联的近百名义工现场聆听了讲座。

  培训现场

  在连续3个晚上的培训中,攸县义工联的讲师和资深义工分别就攸县义工联的形成、发展、意义、宗旨和现有的组织机构及每个组织机构的具体工作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讲述了什么是义工、作为一名合格的义工应当具备哪些素质、义工在志愿服务中有哪些责任及义工文化建设等相关内容。培训过程中,部分资深义工还结合自己丰富的义工服务经验,向大家传授了义工服务理念、服务技巧,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思考和共鸣。

  义工认真听讲

  来自攸县雪花社区的义工李子君告诉记者,加入义工联一年多以来,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尤其是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后,既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也交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手语舞《感恩一切》

  义工志愿者们用手语表达爱心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分为义工知识和舞蹈两部分。培训期间,攸县义工联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感恩一切》、《生命之河》等手语舞,旨在希望大家掌握更多的方式将爱心传递。

  培训结束后,全体义工合影留念

  攸县义工联负责人文江平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提升了义工服务技能,储备了义工人才队伍,也大大增强了攸县义工团队的凝聚力。

  

义工联爱心公益活动:金秋助学(资料图)

  攸县义工联爱心公益活动:情系空巢老人(资料图)

  攸县义工联爱心公益活动:扶贫帮困(资料图)

  攸县义工联爱心公益活动:助力高考(资料图)

  据悉,攸县义工联自2013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内,深入到全县17个乡镇(街道)开展了800余次爱心公益活动,帮助了1500多名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和寒门学子,金秋助学、敬老助残、文明劝导、环保志愿等多项活动已逐渐成为攸县义工联的特色和品牌。(作者:左振华 来源:攸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 素珍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