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人民医院“健康快车”紧急施救路边伤者
发表时间:2016-09-23 05:14    来源:有限文明网
    9月22日,攸县人民医院“健康快车”下乡义诊返回县城途经高和乡时,发现一男子躺在马路中间,多处受伤,其摩托车侧翻在前方约100米处,车上的志愿者们连忙下车,将伤者移到路旁树荫下进行现场急救。

 

发现受伤男子,立刻将其移到路边。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伤者陷入昏迷,初步检查血压较低,肩部、肘部、腿部多处受伤流血。志愿者们立即给予包扎、止血、固定等处理,避免伤者二次受伤及伤势加重,同时拨打“120”急救和“110”报警电话,积极向围观村民了解情况,协助维持现场交通。不久,县 “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经了解,伤者系衡东草市镇人,骑摩托车到攸县县城找修理工,途中突发头晕、手脚痉挛,摔倒在地受伤。

在路边进行紧急施救。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据医生介绍,伤者有骨盆、锁骨骨折,多处外伤,由于现场处理及时、得当,伤情没有进一步发展,现病情比较稳定。其家属也已到达医院,对县人民医院志愿者救死扶伤的善举感激不已。(作者:田丽娟 来源:攸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 素珍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