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全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工作会在攸县召开
发表时间:2016-11-21 10:37    来源:攸县文明网

11月18日,全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工作会在我县召开,来自全省的国有林场负责人共同探讨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发展对策,攸县的先进经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黄丰桥国有林场漕泊分场,国家储备林杉木大径级无节良材+红豆杉+楠木示范基地,19-29年生杉木林示范基地现场,一片片杉木高耸挺拔、郁郁葱葱。黄丰桥国有林场成功摸索出一套“大树下面栽小树、珍稀乡土混交”的林下改培经营模式,前年栽植的红豆杉、楠木等珍贵树种更是长势喜人,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对此给予充分一致肯定并建议推广。

实地参观。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近年来,攸县着力推进封山育林,狠抓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培育,全县林地面积17万公顷,森林蓄积量38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7.5%。自2013年以来,攸县共划定国家储备林6.65万亩,现已完成2.2万亩,其中培育杉木大径材1.43万亩,楠木、榉木、红豆杉等珍稀树种0.77万亩,累计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

  会上,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就全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攸县黄丰桥林场、永州市金洞林场和桃源白鹤山林场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

杉木林。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张凯锋在会上表示,我省国家储备林建设的“主战场”在国有林场,各项目实施林场要充分认识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的重要意义。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是减少木材及珍贵用材进口、满足市场需求的需要,是补齐森林资源总量短板、调整树种结构的需要,也是经营“健康森林”和建设“秀美林场”的需要。张凯锋要求各地认真抓好植树造林质量标准、面积任务和完成任务时间的“三落实”,全省要通过实施精准造林、科学经营、精心抚育,大力营造和培育优质良材,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国家储备林基地,储备一大批优质乡土大径材和珍稀树种。

  攸县县领导苏涛、易屹东参加会议、陪同视察。(作者 罗武吉 来源:攸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江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