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召开企业融资工作会议 决定融资1.5亿元帮扶企业
发表时间:2016-11-24 10:39    来源:攸县文明网

    今年是企业帮扶活动年。为助力攸县企业健康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11月22日,攸县经科局组织召开全县企业融资工作大会,分析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企业融资工作,并决定融资1.5亿帮扶攸县企业走出困境。宏信科技、安特新材料、澳维科技、仙竹米业、大豪药业等攸县近百家本土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受经济疲软的大气候影响,今年以来,攸县部分企业出现产品销售不畅、货款回收缓慢、贷款抵押物不足融资难、生产经营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制约了企业的正常运行,也阻碍了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面对企业诸多的困难和问题,一年来,攸县经科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门讨论如何样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如为解决企业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出台了《关于扶持本地企业推广使用本地企业产品的实施意见》的政策,突出解决公共财政采购使用本地企业产品;为91家企业收集和制作了1000册《攸县企业产品名录》,通过“攸县经科局”微信公众号每日为企业产品进行宣传和推介;由政府出资5000万元与美林公司搭起了解决企业续贷过渡资金的桥梁,目前已经为续贷企业过渡资金1亿多元;为解决企业贷款抵押物不足融资难的问题,还出台了《攸县“助保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等。

  县经科局通过公众微信号为企业产品进行宣传。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解决企业个性问题上,实行问题交办、督促解决的措施,也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如助力湖南远大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恢复生产,协助凯峰电线电缆公司土地平整、水泥搅拌场地搬迁,帮助酒江电线电缆公司解决技改扩能企业整体搬迁过程中的水、电长时间未通的问题,为洣水河电缆公司打进新市场取得了电力国网的准入资格。

  会议还就“助保贷”和“续力贷”基本情况和操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决定融资1.5亿元(其中“助保贷”1亿元,“续力贷”5000万元)帮助攸县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相关链接: 

  “助保贷”业务 

  由攸县县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资金和企业缴纳的助保金共同组成“资金池”作为风险缓释方式的信贷业务。具备相应条件需要贷款的企业通过申请并经过筛选合格的进入“企业池”,即可申请“助保贷”业务,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

  “续力贷”业务 

  由攸发集团、攸县农商银行、湖南美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凡在攸县境内有续贷需求的投资对象,均可申请“续力贷”,最多贷款金额为1000万元。

  攸县经科局二维码 

(作者 左振华 来源:攸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江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