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林业生产
发表时间:2016-11-24 03:47    来源:攸县文明网

    11月23日上午,攸县召开2016年冬季林业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林业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回顾总结退耕还林和生态公益林清理工作。副县长周文安及全县17个乡镇(街道)林业主管副职、林管站长,林业企业、大户代表,攸县林业局机关及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会议首先就冬季林业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今冬明春重点突出“全面封山育林、补短板,攻重点,重质量,强生态”,完成人工造林4.3万亩,油茶和楠竹低改各5万亩;实施封山育林护林200万亩,完成义务植树200万株,切实做好天然林保护,积极开展主干道路三公里绿化和庭院绿化美化工作。要求全县创特色样板、给政策扶持、重科学营造、强工作责任,全面完成林业生产目标任务。同时,要科学布控,严格保护,积极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确保万无一失;要总结经验,健全机制,切实巩固退耕还林和生态公益林清理工作成效,加强林业项目资金后续管理,认真落实林业惠民政策。

  周文安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林业部门开展的退耕还林和生态公益林两项清理、封山育林和内部改革管理工作,要求林业部门要突出抓封山育林,加大政策扶持,推动造林绿化;抓林业产业,大力推进油茶、楠竹、用材林、园林花卉等产业发展;抓林业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技术服务,注重防火防冻防病虫。要争取新的资金来源、创建新的典型样板、思考新的运管模式,充分挖掘林业三大效益。

  会议还通报了退耕还林和生态公益林两项清理工作乡镇(街道)综合考核结果,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林业生产工作的通知》、《攸县项目造林用苗管理办法》、《攸县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办法》等文件。(作者 左振华  林业局 来源:攸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江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