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攸县
发表时间:2017-02-24 03:17    来源:攸县文明网

  为丰富农村孩子的科普知识,体验科学所带来的魅力,2月24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科技馆、市科学技术协会、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体验科学——2017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攸县站”开幕,开始在攸县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市科协主席周志辉、市科协副主席申光伟,县领导唐卫湘、过凤文、陈百忠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县长王卓文主持。

     

  县委副书记唐卫湘致欢迎辞,副县长王卓文主持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唐卫湘致欢迎辞时表示,近年来,攸县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实施“科技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建立健全科技进步责任目标考核体系,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引资引智活动,全县科技普及水平和质量明显得到有效提升。下阶段,攸县将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热情服务引导,推动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使巡展活动真正发挥作用、收到实效,全力开创全县科普事业新局面。

  

 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希望此次活动能在攸县播下科学的种子。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表示,中国科技流动馆是一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科技教育活动,是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全民素质、激励科技创新、培育创新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自2014年8月启动巡展以来,至今已巡展了40多个县(市)区,共接待观众300万人次,深受各地观众好评。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在攸州大地播撒科学的种子,并结下累累硕果,为提高攸县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宣布“体验科学——2017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攸县站”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县东北街小学学生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科技引领未来》。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观众来到现场参观了流动科技馆。(攸县文明网 记者 左振华)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