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谭桥街道4岁儿童患血小板减少症,祈盼爱心捐助
发表时间:2017-03-14 10:48    来源:攸县文明网

  “就算耗尽了家财,欠了债,我也要想办法让儿子活下去。”说到动情之处,陈建生哽咽了嗓子、泣不成声。3月13日,谭桥街道万美村(原菜花坪镇竹万村)中心组瓦屋冲,贫困户陈建生向记者讲述家庭的艰难处境,希望通过新闻媒体渠道,祈求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能够慷慨捐助,帮助他身患重病的儿子。

  

  谭桥街道万美村村民陈建生的家。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据陈建生讲述,陈建生今年43岁,前些年他在广东省虎门的一家印花厂打工期间,认识了现在的妻子郭欢欢(户籍:河南省),二人相识、相恋并在2012年领证结婚。但是,妻子郭欢欢的家人并不同意这门婚事,并且把郭欢欢的户口本收了起来。2013年7月,陈建生与郭欢欢生下一子,取名陈威。然而,由于没有户口本,当时就没有办法办理准生证,也就没有办法在攸县本地上户口。

  

  陈威在各家医院的诊断书、住院记录,有厚厚的一摞。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2014年12月的一天,年仅1岁的陈威在玩耍中摔倒在地,鼻子出血,竟然血流不止,陈建生一家顿时慌了手脚,急送医院就诊。2014年12月12日,陈威被送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并被诊断为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此后,陈威多次发病,血流不止而送医救治。

  为了给儿子看病,陈建生夫妇带着儿子,辗转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求诊,前后花费了10多万元,但依然没有治愈。而自从2013年发现儿子陈威患病,陈建生夫妇就没有再南下打工,二人在家一边照看儿子,一边求医问药,最怕的就是儿子陈威摔倒,一旦摔伤就会流血不止,甚至有性命之危。长期的住院治疗和高昂的医药费用,早就耗尽了这个并不富裕家庭的积蓄,为此陈建生欠下了近10万元的债。

  

  市政协副主席周恕一行来到陈建生家中看望慰问。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帮扶单位的协调下,陈威的户口问题已经解决。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陈建生家庭的不幸,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帮助。2016年5月,在结对帮扶单位工作人员的大力协调下,陈建生终于给儿子上了本地户口,成功解决了身份问题,陈建生一家也被列为低保兜底对象。2016年7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周恕一行专程来到陈建生家中,进行了看望慰问。

    

 陈建生一家祈盼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捐助。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然而,要想治愈陈威的疾病,仅仅依靠微薄的低保金远远不够。2016年10月,陈威再次发病住院,陈建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点下,通过轻松筹平台在网上筹集了25000元,勉强支付了儿子的医药费。“通过轻松筹,筹集来的善款很有限。如果要治愈,医生说就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才能延续生命。保守估计的话,手术治疗费用在60万左右。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但是放弃孩子的生命,我们真的不忍心,就算耗尽了家财,欠了债,也要想办法让儿子活下去。”陈建生哽咽着说到。

  怀着焦虑的心情,陈建生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求助,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的儿子渡过劫难!

  陈建生

  联系方式:15616395232

  建设银行账号:6236 6829 4000 1883 293(攸县文明网 记者 夏开瑞)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