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株洲至攸县大巴车票价回到10年前 背后真相令人气愤
发表时间:2017-03-30 03:13    来源:株洲传媒网 株洲公共法制频道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从4月6日起,攸县至株洲的大巴车票价由45元降至30元,不走高速,不含保险;走高速的由49元降至35元,这个票价相当于十年前的水准。当网友们为这个政策叫好的同时,湘运株洲分公司工作人员内心却非常窝火,因为这次降价可以说是完全被逼的,因为“黑车”太猖獗了。

   

                                                   少量乘客买票。图片来源:株洲传媒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湘运中心汽车站,看到开往攸县的大巴车上乘客上座率不到一半。班线调度员顾香华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现在的日均旅客发送量下降了三分之二,“这是受到客流量下降,私家车增多,‘黑车’增多的影响”。

  市中心汽车站站长张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车站每天的旅客发送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0%。张鹰证实,公司的确会在清明节后下降株洲至攸县的大巴车票价。他说,黑车司机是欺人太甚,他们居然敢堂而皇之地到车站内来拉客,车站工作人员为此已经和他们发生过几次冲突,“我们是被迫降价的,按这个价格,我们的成本与收入勉强能够持平”。

  中心汽车站周边的“黑车”真的有这么猖獗吗?

  记者进行了调查。在车站靠近红旗南路的一侧,记者看到十多辆的士车违停在马路边,这些车专跑醴陵、攸县、茶陵、炎陵,不打表。在人行道上,还有不少拉客人员活动。其中一名负责给跑攸县的车拉客的人说,从株洲至攸县每人50元,没有正规发票。记者了解到,这伙人自发成立了一个车队,开的全是私家车,彼此之间互通有无。

  

 银泰财富广场前坪,这里也违停了不少私家车。图片来源:株洲传媒网

  在银泰财富广场前坪,这里也违停了不少私家车,人行道上有几名年轻人正在揽客。记者了解到,他们主要承揽株洲至茶陵炎陵的旅客。在一辆跑茶陵的面包车前,驾驶员告诉记者,他们收费50元一人,没有正规发票。

  “黑车”的泛滥,不仅影响城市的形象,更给客运市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在现场,记者拨打了122进行投诉举报,交警很快赶到了现场,聚集在现场的车辆立即做了鸟兽散,交警对其中一辆不听劝阻的违停出租车进行了处罚。

  荷塘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洪亮说,打击“黑车”不属于交警部门的职责范围,但如果“黑车”在道路上违停候客,他们可以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每天分为四组,上午和下午都会在红旗广场周边进行巡逻,对违停的车辆进行抄牌。

  记者还从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处了解到,红旗广场周边目前已经发展成了继株洲火车站、武广株洲西站之后的又一个黑车聚集点。今年以来,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处已组织过数次执法行动,仅3月份就查处了10台非法运营的“黑车”。

  负责人袁鸿:“今后我们会加派人手,将红旗广场周边作为‘黑车’的重点整治区域。”

  袁鸿提醒广大市民,与正规车站的大巴车相比,黑车的安全性能差,而且车主的赔付能力有限,万一发生什么事故,乘客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因此大家出行不要乘坐黑车,如果发现黑车运营,可拨打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处的电话28682884进行举报。(株洲传媒网 株洲公共法制频道  记者 张长江 龙羽)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