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旺景区:围绕目标 挂图作战 攸县旺景区27大工程热闹项目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04-07 10:18    来源:攸县文明网

  清明时节,风和日丽。攸县酒埠江环湖游道建设工地显得一片繁忙:机架高竖,人来车往,填的填坝、浇的浇桩……为景区这项概算3亿元的重大建设项目而洒汗大干。据了解,攸县旺景区象这样的攻坚项目工程,今年已开工10个,全年规划了27个,总概算逾40亿元。

  

  环湖游道建设工地。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环湖游道全长17.5公里,宽4-6米,包含步道或游道和地质博物馆升级改造,其中栈桥10座、悬索桥1座(水云桥)、隧道2座、驿站5处,总概算3亿元。该项目规划定位为游客慢步行、自行车和电瓶车的非机动车道,是集休闲、体验、观赏、养生为一体,打造成青、清、净、静的环湖生态游憩绿道。目前,该工程已完成K1+800填坝工作,进入二标路基施工,水云桥施工场道修建,锚碇混凝土浇筑和索塔建设。

  到3月底为止,旺景区攻坚战规划项目已达27个,总投资额41亿元。其中包括酒埠江生态新镇综合开发项目19个,前期策划项目4个,旅游招商项目1个,一森林康养示范基地1个,5A创建项目1个,旅游扶贫示范示村1个。已开工的项目有游客服务中心、景观大道一期、旅游商贸城、环湖游道、同心湖酒店、镇区钢厂棚改、花香里等10个项。目;今年计划开工的有镇区基础设施改造、宝宁寺修缮项目、沙滩水岸运动中心等6个项目;其他11个项目年内启动项目论证、概念性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

  今年,攸县推出依托旅游大开发,带动第三产业大发展的思路,实现“产业突围,转型突破”,并咬定“4A”复牌、“5A”创建大目标,实行强力推进、挂图作战,大力组织和开展旅游景区的轰轰烈烈的“项目攻坚年”活动。

  在旺景区攻坚战指挥部一楼的大厅里,陈列着一块“项目攻坚布局示意图”、一块“重点项目进度表”,它似座右铭将目标任务时刻挂在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心坎上。副指挥长皮世平介绍说:“为了促进工作落实,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攻坚战实施方案’,建立了严格的‘工作考核’和‘预安销号’制度,实行‘一周一督查,半月一调度,一月一小结,一季一兑现”;月初预安,月末销号,明确工作环节,责任分解到人。”一季度办公室预安工作104项,责任单位9个,责任人26人,经考核已有97项工作销号,占总任务的93.3%。(攸县文明网 通讯员 李放鸣)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