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74个路口“电子警察”站岗 事故发生率下降近5成
发表时间:2017-04-24 11:55    来源:攸县文明网

  近年来攸县不断强化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全县74个“电子警察”陆续上岗,事故发生率下降近5成。

  迎宾大道是连接新城区和老城区重要的交通通道,特别是震林中学路口,原来没有交通信号灯,学生出行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因为没有交通信号灯,司机通行也颇受影响。今年4月,在充分调研论证并广泛征求市民及各部门意见后,新的“电子警察”在该路段正式上岗。

  

 攸县国、省道、主干公路。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随着近年来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截至今年3月,全县号牌机动车总数已达114304辆,驾驶员人数达151126人。为提升县城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水平,近年来,攸县共投入1500万元,不断完善智能交通建设,全面推进智能交通和镇域道路交通监控系统建设。到目前为止,全县国、省道、主干公路共建立电子警察74套,其中路口、路段启用电子警察27套,辅道卡口19套,固定、流动监测点25个,交警执勤岗9个。启用电子警察以来,相关路口的重大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因车辆争道抢行、随意插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人为的车速降低和碰擦事故也大比例下降,城区大小交通事故降低50%,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攸县文明网 记者 罗武吉)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