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县人民医院开展“党员进基层”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7 10:10    来源:攸县文明网

  “听说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来村里义诊,机会难得,我一大早就从家里出来了。最近有点头晕,我想找医生看一下……”5月16日一大早,莲塘坳镇先锋村的王大婶很早就来到村委会,在这里等候着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和专家到来。

    

  县人民医院开展“党员进基层”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扶贫攻坚活动,解决偏远山村老百姓就医难问题,5月16日上午,攸县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各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凉江卫生院的医护工作者一起来到省级贫困村——莲塘坳镇先锋村举办主题为“党员进基层”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村里的广大老百姓送去了关怀和健康。

        

  村民排队进行免费检查。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上午8点,县人民医院的党员代表、医护人员一到先锋村就忙碌起来。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逐一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并认真接受村民咨询、解答病情、发放免费药品及各种防病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和交口称赞。

  “前段时间春耕,根本没时间去医院看病,今天人民医院的医生来到家门口给我们免费看病,真是方便啊!”村民李大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让村民了解到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还通过医生的健康宣教懂得了如何保健。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00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资料500余份。

  义诊活动中,县人民医院各党支部党员还分批深入村里几位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组织村里的党员代表开展座谈,共商扶贫攻坚举措,鼓励、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攸县文明网 记者 左振华)(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2653)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