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有了这个神器!!!攸县道路事故伤亡率将大下降
发表时间:2017-05-18 04:34    来源:攸县文明网

  106国道是一条纵贯南北的干线公路,有许多地方下坡长,弯道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今年以来,在106国道攸县段,一种新型的防撞护栏投入使用,给过往的车辆、行人的安全增加了一份保险。

 

 新型的防撞护栏投入使用。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眼前这一排类似圆桶状的装置就是旋转式防撞护栏,虽然看上去很“萌”,但是它有一个很特殊的“技能”。当车辆冲撞时,这些“桶”会通过旋转摩擦的方式改变车的反弹角度,帮助车辆转回正轨,从而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

  攸县公路局公路养护中心主任李泽兰介绍:“其实它的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桶子的转动,把动力转化为动能,从而达到保护车辆和司机的效果。”

  这种旋转式防撞护栏,采用高强度的复合材料,不仅颜色醒目,而且防撞耐磨、恢复力强,可以避免旋转桶受冲击时被撞碎,甚至连大货车的撞击都能有效承受。

  在106国道攸县洞井路段,有个当地人称之为马岭弯子的地方,几百米的长下坡加上一个急转弯,形成了一个“L”型的弯道,曾经发生了很多起冲破护栏的翻车事故。今年5月,攸县公路局通过“生命防护工程”项目,在这个弯道处建设了200米长的旋转式防撞护栏以及全新的标志标牌、减速带之后,事故伤亡率下降了100%,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生一起翻车事故。(攸县文明网 记者 洪源 颜丽平)(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2653)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