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职业中专技能大赛:比赛促学业 锻造实用型人才
发表时间:2017-05-24 11:27    来源:攸县文明网

  5月23日-24日,攸县职业中专第十四届学生技能大赛开赛,旨在为学生搭建专业技能展示的平台,促进专业技能水平的提高。

 

  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为期两天的比赛,将以专业组为单位安排技能竞赛及专业技能展示,在电子、模具、计算机、电子商务、商务英语、美术、幼师、文秘等8个专业设置了专业技能比赛项目,还设置了钢笔字、手抄报、绕口令、演讲等素质竞赛项目,共有12个类别47个技能类比赛项目,有近4000人次参加。

 

  同学们参加比赛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据了解,攸县职业中专学生技能大赛每年举行一届,目前已是第十四届。近年来,攸县职业中专进一步提升学生技能教育,让学生更多地融入社会,培养社会需要实用型人才,今年共有100多名学生在省技能竞赛中获奖。

  一年一度的校园技能大赛不仅是学校培养人才的手段,更能激发广大学生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热情。

  刘粤湘是职业中专美术26班的一名美术特长生,每年在技能大赛上她都愿意一展身手。

  刘粤湘说:“在这样的活动中,可以充分展现自我,把自已最高的水平发挥出来,还可以促进学生交流,取长补短。”对于她来说,技能大赛赛得不仅是平时所学,更是自已对技能知识的追求。

  当前,我国提供或制造的产品逐渐向高附加值产品过渡,对高技能劳动力的需求将不断上升。在此情况下,劳动力供给与市场需求不匹配已成为中国劳动力市场的突出问题,当务之急要为大国培养更多“工匠”。而作为攸县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攸县职业中专充分利用技能大赛,让理论与实践无缝对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攸县文明网 记者 罗武吉) (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2653)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