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餐桌浪费回潮 “光盘行动”任重道远
发表时间:2017-06-06 10:46    来源:攸县文明网

  “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光盘行动,从2013年开展至今已历时四年,餐饮浪费现象大为改观。不过,当前“舌尖上的浪费”似有回潮现象。

  盘子里吃剩的米饭、咬了一半的馒头、吃了一半的拉面,统统难逃被倒入泔水桶的厄运。日常生活中,这样的食物浪费又开始浮现在餐桌上,“盛宴”又都成了“剩宴”。

  “盛宴”又都成了“剩宴”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爱讲排场,爱面子,许多顾客在消费时都有这样一个“心理障碍”。除此之外,被三令五申禁止的餐饮最低消费依然在悄然实行,曾经风行餐饮行业的“半份菜”也从菜单上消失的无影无踪。

  种种回潮迹象让“光盘行动”似乎遭遇“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困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其实餐馆也在想办法。让顾客“餐前少点、吃完再点、剩餐打包”,已成为不少餐馆的共识。

  要让“光盘”持续“行动”,彻底解决“舌尖上的浪费”问题,消费者必须摆脱“排场”与“面子”,让餐饮文明真正成为习惯,内化于心。(攸县文明网 记者 黄星 王李曾)(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2653)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