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来攸调研指导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07 02:47    来源:攸县文明网

  12月6日,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来到攸县,就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聂方红一行来到位于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的高桥农家书屋,对书屋的服务内容、对象、效果及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高桥农家书屋建于2011年7月,现有图书20000余册,为更好地发挥书屋作用,方便群众借阅,从2016年8月开始,书屋先后设立了界市、陈家场、南田、杏塘、荷叶塘、佳台等6个借阅点,为村民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聂方红对高桥书屋创新下出“五黄蛋”的经验表示赞赏,并希望攸县能继续在书屋的建设管理方面做文章、下功夫,为全市总结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在调研中,聂方红对攸县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家书屋是中国先进文化在农村传播的重要阵地,对提升农村群众文化素质,推动农村文化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聂方红要求,攸县在农家书屋建设管理方面,要选好点,在人口集中、屋场集中的地方布置借阅点,提高图书的借阅率;要选好人,做好农家书屋后期管理工作;要选好书,根据读者的特点,对图书的结构和种类进行调整和更新;要完善相关配套,利用门口小广场等综合服务平台,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助推器,成为村民向往的文化乐园。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喜兰陪同调研。(作者 易宇)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