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优秀政法干警】陈彬: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神”
发表时间:2017-12-19 03:07    来源:攸县文明网

  他勤奋好学,是执法一线的“活字典”;他一心为民,是辖区群众的贴心人;他智勇双全,是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神”,今天的最美政法干警,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攸县网岭派出所案件中队副中队长陈彬的故事。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眼前这位面庞黝黑,目光坚毅的男子就是攸县网岭派出所案件中队副中队长陈彬。问及他的工作职责时,他开玩笑说自己的岗位是个“移动岗位”,每天不是在巡逻中,就是在侦查案件的路上。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从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陈彬自始至终拼搏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对于从事公安工作的人来说,警情就是命令。不管辖区内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或是平常的矛盾纠纷,陈彬总能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陈彬说:“因为战机是一瞬间的,有一个连环盗窃案,是在槚山地区,一个礼拜多连续发生了十几起案子,它都是很暴力的,直接把别人家的门给踹了,然后到里面偷东西,还是结伙作案的。”为了尽快侦破这个案件,避免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更大的损失,陈彬作为案件的主要负责人,连续一个多星期没有回过家,通宵达旦,扎在案件中,最终成功将七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从警8年,陈彬参与侦破的各类刑事案件达180余起,参加各类安保和处置群体性事件80余次,在各类清查行动中抓获逃犯16人,多次荣获县局嘉奖,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光荣的背后,就是更多的付出和公而忘私的奉献。为了工作,他无数次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为了案件尽快侦破,多少次父母、妻儿生病住院他都无法陪在身边。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因为选择了这身藏青蓝,就意味着选择了披星戴月、早出晚归;选择了夏战高温、冬斗严寒;选择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作者 黄星 罗武吉)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