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优秀政法干警】贺文其:铁肩担道义 责任在心中
发表时间:2017-12-27 09:28    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攸县有这么一位警察,他在交通事故处理的岗位上干了20余年,经他承办的交通事故不计其数,却至今保持着没有一起错案冤案,投诉为零的记录。他就是攸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股长贺文其。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2017年3月21日傍晚,交警大队接到报警:攸县县城新城路一辆三轮车将一名老人撞伤后逃逸。接到报警后,贺文其第一时间带领民警赶往事故现场,提取现场遗留痕迹物证,走访事故现场群众。

  由于事故发生在攸县县城街头,一时间社会舆论压力巨大,为了将肇事者早日抓获归案,贺文其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案件当中。不眠的两天两夜,案件最终告破,还牵出了一个盗窃和销售摩托车团伙,这也让贺文其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贺文其说:作为交警,我感到最有成就感最满足,也就是侦破逃逸案子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的心情什么烦恼什么苦累都消散如烟,都是值得的。

  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往往是沉重的打击。面对每一个交通事故,贺文其和同事可以说常常要承受双重的考验甚至煎熬。一方面是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现场、一个个瞬间破损的家庭;一方面是事故矛盾调节当中,当事人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形。

  面对家属的不理解,贺文其和同事们没有放弃,仍然坚守着自已的初心,设身处地地站在家属的角度去调解。在事故处理股担任负责人的4年时间,贺文其从来没有休过年休假,手机从来没有关机。不论休息日、节假日或者深夜,一旦有警情,贺文其都会出现在事故的现场。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付出总有回报,在事故股工作这么多年,经贺文其承办的交通事故不计其数,至今都保持着没有过一起错案冤案、没有接到任何的上访投诉、也从没发生过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贺文其说:更多的时候,我们能够顺利的处理好一件交通事故,当事人在事故处理完之后说谢谢民警,特别是侦破了一些逃逸的案子,这个时候说实话,感到很欣慰,感到很满足。(作者  罗武吉 易峰翔)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