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优秀政法干警】洪溪:用手中的笔书写身边的正义
发表时间:2017-12-27 04:18    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青春的岁月里,她用手中的笔书写身边的正义;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一颗责任心赢得大家的认可。“怀青春之心前行,执责任之翼做事”,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她就是攸县人民检察院女干警——洪溪。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12月21日上午,在攸县人民检察院的这间小型会议室,检察院党组会议正在召开。负责会议记录的,正是这位年轻的女干警洪溪。沉稳、干练,是她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作为政工室副主任,洪溪肩上挑着主持办公室工作的担子。随着会议的结束,洪溪稍作整理,马不停蹄地来到其他科室,将党组会议交办的几件紧急事项通知到位。在这中间,不时有电话打进她的手机,其中有的是来电咨询,有的是回电答复。洪溪一一回答,并做好记录。由于某单位的回电答复牵涉到一件重大案件的定性表述,她有点吃不准,便来到自己的直接领导刘德胜那里请教。在得到确定的表述之后,她才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此时已经接近了中午,而这只是她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对于做好办公室工作,洪溪有自己的认识。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攸县人民检察院政工室副主任洪溪说:办公室工作主要是一些综合协调工作,它不像一线办案那么引人注目。但是我觉得,做好办公室工作也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才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到位。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尽管这意味着更多的付出。而她的默默付出,也在感动着她的同事们。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刘德胜说:事情很杂、很多,但是她都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把党组交给的任务很好地完成。特别是她还要写材料,院里的大材料基本上都是她写。在白天的时候,很少能够静下心来写材料,她一般都是晚上在家里写。而且她家里有个小孩,才两三岁,所以每次要哄她的小孩入睡之后才能静下心来写材料,经常加班到一两点。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说起搞文字工作,洪溪并非科班出身。她本科学管理,研究生学软件工程,2009年通过公开招考进入攸县公安局工作,2011年选调至攸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在反渎职侵权局、反贪污贿赂局工作期间,洪溪既是侦查员又是内勤,参与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0余起。一线办案的工作经历,让她深刻体会到检察工作的诸多艰辛,也让她很快融入到攸县人民检察院这个优秀集体。而把这个优秀集体宣传好,让正义得到彰显,则成了她的写作自觉。她勤于动笔,先后在省、市内刊发布检察信息和经验材料10余篇,在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湖南日报、株洲日报等中央、省市新闻刊物和媒体发文300余篇。因新闻宣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两次被市检察院嘉奖,并获得攸县普法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而面对荣誉,洪溪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

  洪溪说:我觉得文字工作也是相当重要的,它相当于一个媒介,检察机关与公众的媒介。我们能够通过手中的笔、我们写出的文字,让公众更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工作效果,让公众更能体会到公平正义就在自己身边。(作者 夏开瑞)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