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优秀政法干警】周亦平:以人民的名义执行人民的权力
发表时间:2017-12-29 01:14    来源:攸县文明网

  执行工作是法院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在民事案件中扮演着“终结者”的角色,能将一纸判决与当事人的实际利益结合起来,维护了人民合法权益和司法公信力。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周亦平就是这样一位“终结者”,以人民的名义执行着人民的权力。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执行局总是法院较为热闹的庭室之一,常常是一大早就挤满了各类案件的当事人,任务繁重不言而喻,还没来得及吃早餐的周亦平正忙着查看当事人的案件资料,整理出系统详实的法律文书,为当事人合法权力的执行做准备工作。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来自长沙的刘湘莲因为与攸县杨某存在买卖合同纠纷,一直要不到欠款,特从长沙赶到攸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刘湘莲不仅对法律条例的了解知之甚少,甚至连执行申请书都不会写,作为受理法官的周亦平没有丝毫的不耐烦,总是站在当事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到事无巨细。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执行工作关键在于执行,周亦平多数时间都在执行的路上,无论路途多远,案件多复杂,他始终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摆在第一位。而每当得到当事人的认可时,周亦平劳累的身体仿佛一下子又充满了力量。

  执行工作面对不同的案件、不同的环境,各种复杂的情形都可能出现,而周亦平从来没有畏难,坚决执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图片来源于 攸县文明网) 

  周亦平说:我自己认为这是一份比较神圣,崇高的工作,以后还是会这样的,依法去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尽量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让每一个当事人在每一个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者 胡李博 彭亮霞)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