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在攸县特校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17-12-21 02:23    来源:攸县文明网

  12月20日上午,攸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在攸县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这既是攸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办好特殊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攸县特殊教育事业迎来了新的春天。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据了解,多年来,攸县特殊教育始终坚持“尊重差异、普特结合、特教特办、多方参与”的基本原则,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特殊教育第一期和第二期提升计划,已经形成了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融合教育格局。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新挂牌成立的攸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将承担全攸县特殊教育资源提供、专业咨询、巡回指导、人员培训、常规工作管理、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评估考核等任务,更好地发挥攸县特殊教育学校以点带面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最终达到“轻中度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中重度安排在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学校附属特教班,重度和极重度提供送教上门的形式安排入学”,让每一位残疾学生接受适合的教育,办好让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当天上午,在挂牌仪式之后,全攸县随班就读、送教上门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作者 夏开瑞)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