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酒埠江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商贸城初露端倪
发表时间:2017-12-21 02:36    来源:攸县文明网

  仲冬时节,位于攸县酒埠江镇区和酒仙湖接壤的广阔“黄金”地段上呈现一片火热的建设场面:半空,台台吊车伸出长长的“手臂” 繁忙送料;地面,部部施工车辆穿梭奔忙;耳畔,各种机声交织轰鸣……近千工程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建的建房,修的修路,栽的栽树,工程在他们辛勤的劳作中变样。

  游客服务中心主楼已脱去“绿色面纱”, 露出“皇宫” 般的模样;旅游商贸城也揭开“面罩”, 尽情地向人们展示她那白壁、青瓦、马头墙的“徽派气质”; 停车场上,绿树挺立,鲜花搖曳。 通过投入数亿元巨资重点打造、两年700多个日日夜夜不同形式的努力,攸县酒埠江风景区核心形象工程的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商贸城己初露端倪。

  

  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商贸城己初露端倪。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过去,这里是酒埠江镇酒仙湖村井下等4个村民小组一块土地高低不平、农户零乱散居、略显荒凉的地方。去年,攸县为了充分利用酒仙湖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尽快实现酒埠江老工业重镇向生态新镇蜕变, 将这块土地全部征收,当地居民和房屋实行整体征拆搬迁, 让腾出的土地发展旅游事业。 这样, 共有景观大门、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商贸城、居民安置区以及景观大道五大工程在这里集约落地,总投资高达4.3亿元。

  项目效果图(一)。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攸县为了将这一庞大的旅游系列工程项目优质、高效、快速推进,调集各方力量迅速打响旺景区项目建设攻坚战,以攸县县委、县政府一号文件进行安排部署;将指挥部直接设在酒埠江镇区就近指挥,攸县政协主席吴爱清、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志强分别担仼正、副政委,攸县副县长唐军全、森管局长皮世平分别担仼正、副指挥长;组织20多个局行参战,所在乡镇政府负责优化建设环境;实行一名领导,一个项目,一套班子,落实责仼;指挥部实行挂图作战,传导压力,将工程任务、责任主体,直接安排到月到人;在工作中实行一周一督查,10天一简报,半月一调度,一月一小结,一季一兑现,严格月初预安,月末销号;创新工作方法,釆取“问题导向”、“ 头号课题 ” 等措施,破解工作难题,安置区长达两年的征拆矛盾等疑难问题终得解决。

  项目效果图(二)。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项目效果图(三)。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近日,记者来到工地采访,酒仙湖公司总经理易大友介绍说,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商贸城已全面完成成了主体工程建设,目前正组织来自广东、湖南、湖北、江西等省近千人的电工、木工、泥工、油漆工等能工巧匠进入房屋的内外装饰;停车场广场的亮化绿化工程渐告完工;景观大道(一期)已“穿山越水” 全面拉通土路,正分段进入“水稳期”; 景观大门、景观大道中桥、安置区楼房,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这些工程预计到2018年夏可全面竣工进入运营……

    一个集购物、休闲、观赏为一体、年接待能力100万人次的景区核心形象平台呼之欲出,令人向往!(作者 攸县旺景区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李放鸣)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