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千名文化辅导员下乡“种”文化
发表时间:2017-12-22 09:34    来源:

  近年来,攸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公共文化服务为契机,大力推进“千名文化辅导员”培训计划,不仅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延伸、优秀人才不断涌现,也为攸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描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化辅导员下乡辅导村民跳广场舞。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跟着文化辅导员学动作。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2017年,攸县积极实施“千名文化辅导员”培训计划,在抓好阵地免费开放的同时,全面实行“请进来”和“送下去”的全覆盖培训计划。一年来,“请进来”文化站长、文化骨干等各类文化辅导员18批1200余人次,将业务人员派送到基层,让免费开放工作走进乡村“送下去”赴扶贫村、公共文化服务点培训辅导60余次,全年培训广场舞、秧歌、腰鼓、民族舞等人数达5000余人次。

非遗进校园活动。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欢乐潇湘·文明攸州”大型群众文艺活动。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攸县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文化志愿者为市民免费写春联)。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千名文化辅导员”工程的引领下,攸县各项群文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先后成功举办了攸县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活动,“欢乐潇湘·文明攸州”大型群众文艺活动,“清风株洲”廉洁文化创作活动,非遗进校园及“攸州文化进万家”志愿者服务活动。攸县文化部门还创新方式、打破常规,把公共文化服务送进了网岭监狱,达到了“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效果和目的。

2017年群众文化(文化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会现场。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12月21日,攸县召开2017群众文化(文化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会,对2017年优秀文化示范星级团队(文化志愿服务团)和文化辅导员代表进行表彰,要求各文化辅导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攸县群众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作者 左振华)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