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优秀政法干警】刘金男:用心用情、依法秉公,让当事人满意
发表时间:2017-12-22 10:22    来源:攸县文明网

  做好司法行政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奉献也在基层。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惟有用心用情,才能长期扎根基层;惟有依法秉公,才能真正让当事人满意。攸县酒埠江司法所所长刘金男,就是这样一名基层司法工作者。

  酒埠江司法所所长刘金男。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12月19号,天气晴好,正值企业年末生产的冲刺期。刘金男来到辖区内的湖南恒旺碳酸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的情况,为企业负责人送上免费“法律体检”。

  湖南恒旺碳酸钙有限公司。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说起过去一年来的经历,湖南恒旺碳酸钙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友恒感慨万千。就在去年冬天的这个时候,他的公司由于债权纠纷问题而被迫停产。那段时间,公司人心不稳,经营举步维艰。就在程友恒一筹莫展之际,酒埠江司法所所长刘金男主动联系到他,帮助企业化解债权纠纷。

  现如今,恒旺公司缓过了劲,生产经营重回正轨,一派红火的景象。而作为功臣的刘金男对于自己的成绩却很少提及,谈得更多的是“本职”二字。

  刘金男说:企业帮扶既是攸县县委、县政府今年的一个重点工作,又是我们司法行政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好的一份本职工作。

  职责所在,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司法工作12年,从人民调解到法律服务,从社区矫正到法制宣传,不管工作任务难易繁简,刘金男始终不忘司法为民这颗“初心”。正是这颗“初心”,让他实现了从一名普通村干部到优秀司法工作者的华丽转身;正是这颗“初心,让他啃下了一个又一个调解难题;正是这颗“初心”,让他收获了政法综治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系统”十佳职业道德标兵、全市十佳优秀司法所长等一个又一个荣誉。如今,刘金男年已五十。回首过去的工作,他总结了自己的工作心得,这也是他最为珍惜的工作财富。(作者 夏开瑞)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