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五区看台:桃水中心完小焕然一新 学生人数由减变增
发表时间:2017-12-25 01:28    来源:攸县文明网

  让农村孩子拥有和城区孩子一样的教育条件,今年,攸县对各乡镇的小学进行了大规模的改扩建,许多村小和镇区完小的面貌由此焕然一新。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攸县桃水中心完小始于1640年建立的夏家私塾,上世纪80年代改为夏泉中学,后又改为桃水中心完小,而这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学校,却曾遭遇着“家长嫌弃、学生吐槽”的窘境。不仅如此,破烂不堪的教学楼还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教学环境。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今年暑假,这所老学校换了新面貌,崭新的教学楼、平整的操场、宽敞的教室让人眼前一亮。桃水中心完小校长刘志坚说:这个教学楼投入120万,食堂、和操场一共投入100万,进行了全新的改造,现在教学楼很舒服很漂亮,包括礼堂食堂。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修缮一新的教学楼,有了铝合金的窗户,干净的地面、洁白的墙壁,师生们有了幸福的课堂。通过“改建”,不仅改善了校园环境,也实现了学生数量从骤减向增加的转变。中心完小和两所村小的改建,极大地缓解了桃水完小的就读压力。2007年投入使用的桃水完小,因其地理位置优越、教学设施完善,大部分家长都愿意选择让孩子在此就读。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与日俱增的学生数量和有限的教学空间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二至六年级,平均每个班的人数达到了65人。桃水中学校长文勇说:我们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采取了三个措施,第一个与党委政府联系,实现划片招生,严格按照区域招生,第二个就是改扩建教学楼,增大教学面积。目前,桃水完小已在校园毗邻部分征地5亩,准备扩建学校,从根源上解决“大班额”问题。(作者 王李曾 刘艳春)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谭斯嘉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