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走进谭桥街道万美村
发表时间:2018-07-09 03:01    来源:攸县文明网
    暑期到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走进攸县谭桥街道万美村,把关爱教育带给留守儿童,传递青春正能量。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眼前这位正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的志愿者名叫蒋骏朋,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蒋骏朋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支教活动,但是这次短暂的支教生活却在他的心里种下了一颗教师梦的种子。从在学校参加社团活动到帮助留守儿童学习新知识,支教大学生在锻炼自我的同时,更传递了爱。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谭桥街道万美村小学,很多学生都喜欢唱歌、跳舞等文艺活动,但由于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没有机会对这些知识进行系统的学习。这个暑假,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教老师们帮他们圆了这个梦。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是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先进文化向偏远农村传播。而此次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走进万美村就是一次很好的践行,这也是他们第三次在这里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此次志愿服务队由40名师生组成,在7月1日至8日期间,通过开展文艺表演、义务支教、爱心捐赠、手工编织、趣味运动、电影放映、摄影艺术、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给了留守儿童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作者 颜丽平 刘志刚)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攸县新闻网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