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公益培训 让低收入家庭孩子同享艺术熏陶
发表时间:2018-07-13 02:37    来源:攸县文明网
    暑假来临,怎样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是家长们颇费心思的一件事。很多家长由于没有太多的时间在家照看,一般都会选择给孩子报培训班。而在众多培训机构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因其专业性和公益性成为很多家长的不二选择,特别是备受低收入家庭的青睐。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美术提高班,学生们正在专心致志地学习素描。今年12岁的易子璇学习画画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但这还是她第一次参加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培训班,谈起选择这里的原因,易子璇说是看中了它“物美价廉”。易子璇告诉记者,这边的学费便宜,而且效果还特别好。比如说,之前老师会把画示范给他们看,而这里的老师是让他们自学,自己去钻研画画的乐趣,让她感觉特别好。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除了开设低收费培训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还对低保户家庭子女实行免费培训。今年13岁的余欣是书法班的学生,这也是她第二年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书法了。由于家庭经济较为拮据,从小热爱书法的余欣一直没有机会接受专业的培训。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余欣的妈妈听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有免费培训的名额,便把女儿送来学习。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据了解,青少年活动中心从2013年暑假开始推出暑期公益性艺术培训,今年已经是第六年,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学生的欢迎。今年暑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继续为孩子们开办了美术、书法、篮球等培训班,聘请了专业的老师授课。截至目前,已有150余人参加了暑期公益性艺术培训,且大部分为低收入者家庭子女。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攸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琼说,让低收入家庭的小孩在暑假期间也能丰富他的文化生活,也能同等享受文化培训、素质教育培训,走出家里,到外面动起来、画起来、写起来,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暑假。(作者 颜丽平)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攸县新闻网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