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脱贫之星】肖仁义:没想到有机会成为一名班线司机
发表时间:2018-08-30 03:49    来源:攸县文明网
    俗话说:贫有百样,困有千种。对于酒埠江镇酒埠江村的肖仁义来说,患癌症的妻子、弱智的女儿和入不敷出的经济不仅限制了他致富的梦想,也阻断了他开创新生活的勇气。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家住酒埠江镇酒埠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肖仁义,妻子患有癌症,女儿天生智力低下,儿子还在读书,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他一个人身上。攸县煤矿生意景气的时候,肖仁义帮着煤矿开过运煤车,这两年,煤矿不景气,他也就下岗了。酒埠江村总支书记谢德荣告诉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两夫妻没有事做,而丈夫开过车有驾照,便联系了班车线路,让夫妻俩去那里上班。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帮扶责任人谢德荣的介绍下,肖仁义成为了一名酒埠江到攸县县城的班车司机。有了一份开班车的新工作,肖仁义每天起早贪黑,开6个单边,行程将近300公里。每走完一个单边,肖仁义都会把车内的卫生打扫干净,他说,这份工作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考虑到肖仁义的家庭情况,攸县客运公司同意将肖仁义的妻子安排到他负责的班车上售票。由于家里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每天中午,肖仁义的妻子就会回家先做好饭,等两个孩子吃完,再带饭到班车上,和丈夫肖仁义一起吃午饭。

  如今,夫妻俩加起来一个月有5000块钱的收入,一年下来有将近6万块钱。日子在一步一步地向好转变,肖仁义脱贫致富的信心也在一点一滴的增加。(作者 彭亮霞)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攸县新闻网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