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阅读不打烊!攸县首个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开放
发表时间:2020-11-11 02:50    来源:攸县文明网

      近年来,攸县不断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上新台阶。县图书馆首家“城市书房”的投入使用就是我县推动全面阅读工作中的一个典型个例,让广大市民朋友享受到了更加方便自助阅读服务。

          

       书房面积共有30多平方米,装修风格温馨舒适,富有现代休闲气息,书房根据功能划分有成人和少儿阅读区域。

       县图书馆馆长王晓东:“只要是我们攸县的市民可以凭身份证或借阅卡都可以刷卡进入,其功能为借书、还书、续借,电子书的借阅。

          

       书房拥有藏书3千余册,涵盖自然、社科、历史、文学、少儿等多个种类。拥有一台电子书借阅机,里面拥有海量电子书籍,并配置有自助借阅机、桌椅、坐垫等,市民朋友可以在城市书房享受到24小时的便捷自助阅读服务。

       县图书馆馆长王晓东:“城市书房的功能就是一个免费的借阅服务,今后城市书房会搞一些讲座、沙龙、培训等阅读推广活动。我们设想近几年在城区计划建5、6个这样的城市书房,让市民能够方便快捷地享受阅读服务,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媒体记者:刘建飞 刘志刚


责任编辑:智慧攸州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