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检察开放日”代表点赞检察预防
发表时间:2015-10-19 07:15    来源:攸县文明网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接触,我感觉检察院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特点鲜明,成效显著,建议扩大开放范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反腐败斗争中来。”10月15日上午,在湖南攸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的“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中,株洲市人大代表邓菁说出了心里话。

活动现场

活动人员参观指挥中心

  本次活动攸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了39名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及预防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职权、办案程序,以及攸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侦查信息化建设所取得最新成果,面向全社会展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阳光检察形象。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办案指挥中心、办案工作区及群众接待大厅,并观看了由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宣传片。在随后的座谈中,攸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正良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近三年来攸县人民检察院在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新形势下将如何继续开展好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及预防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攸县检察院在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公正公开透明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十条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雅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结合收到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力度、全力查办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做到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促进攸县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 廖菁)


责任编辑:魏玉婷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