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情系寒门学子,攸县宝悦“金秋助学”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6-08-23 11:47    来源:攸县文明网

   开学在即,为帮助我县广大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顺利入学,8月20日至21日,由攸县宝悦市场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县民政局、县义工联、县艺才学校举办的2016“金秋助学·爱心扶贫”大型公益活动在湘东大市场举行。

宝悦湘东大市场举办“金秋助学”活动

市民在活动现场捐赠图书

宝悦湘东大市场“金秋助学”活动现场

  此次爱心活动包括“图书捐赠”、“爱心义卖”、“金秋助学”等环节。活动中,不少热心市民你三本、我五本纷纷把家里的一些课外图书带到活动捐赠现场。“这些课外书籍是我儿子以前最爱看的,如今他在外地工作也用不着了,把它们捐出来,也是希望让它们能够回到课堂重新被利用起来。”活动现场,一位大妈在得知湘东大市场举办金秋助学的活动后,特意把家里不常用的10多本课外书带了过来。据主办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捐赠的图书在分类整理后,将全部送到攸县偏远地区的中小学校,建立读书角。

爱心市民举手抢拍:那幅画我出100元(二)

爱心市民举手抢拍:那幅画我出200元(三)

  在爱心义拍、义卖环节中,来自攸县艺才学校的同学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歌舞文艺表演,还把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拿到现场进行义卖。尽管孩子们这些作品略显稚嫩,但他们水晶般的童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些作品从1元开始起拍后,大家纷纷举手报价100、200,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孩子们的善举。

 

为给贫困学子筹集善款,市民捐出了珍藏多年的字画

抢拍到作品的市民现场把爱心款投进募捐箱

  不仅艺才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自己的绘画作品,不少爱心市民也把一些珍藏的书法作品拿出来义卖。活动中,攸州书画堂谢林、义工刘一菘先后把收藏多年的书法作品及名画拿出来拍卖,攸县蓝月亮被服厂经理刘湘东将15床爱心蚕丝被拿来义卖,并将义卖所得善款6100元全部进行了捐赠,作为爱心助学款资助我县贫困高考学子。

县宝悦公司负责人给学生代表发放助学款

  活动现场,攸县宝悦市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全县17个乡镇(街道)51名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现场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及价值500元的湘东大市场购物券,累计价值近8万元(其中发放爱心助学款51000元,爱心购物券25500元)。这些得到资助的贫困准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进入大学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有能力时也要用爱心回报社会。

 爱心款项交接

“金秋助学”活动圆满结束后,志愿者合影留念

  8月21下午四点,在攸县市场服务中心、攸县宝悦、湘东大市场工作人员、商户以及攸县义工联志愿者的努力下,攸县宝悦2016湘东大市场“金秋助学、爱心扶贫”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捐赠书籍近4000余册,筹集到各类爱心善款17531元。(作者 左振华)

 


责任编辑:罗琼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