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中国油茶之乡”攸县——苗木销售旺,农民致富忙
发表时间:2017-03-29 11:00    来源:攸县文明网

  “去年油茶的行情非常好,价格也是一路走高,销售批发商到这里也跑的勤了,农民培育油茶苗的积极性也高了,我的油茶苗一上市简直就是‘大卖’。”3月25日上午,记者在在中国油茶之乡——攸县网岭镇槚山片区新兰苗木基地看到,总经理杨新军今年培育的800多万株油茶苗上市以后,已被全国各地的油茶销售商及种植大户抢购一空。

 

  新兰苗木基地油茶苗销售火爆。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你们攸县网岭的苗木质量就是好,不仅容易栽、易成活,而且还挂果多,我此次是专程从重庆开车过来拉苗木的,还不来的话就买不到咯。”在杨新军的株型优质油茶苗培育基地,来自重庆的油茶种植大户谢彬“抢到”了最后4万多株油茶苗,高兴不已。

  杨新军告诉记者,除了油茶苗木销售火爆,自今年开春以来,由新兰苗木基地精心培育的红豆杉苗、茶花苗、桂花苗等绿化苗木也深受市场欢迎,并带动了不少刚试种不久的果树苗销售。

  家住槚山湖沙垅村的老易夫妻俩正忙着在为苗木培土。老易说以前一直在外面务工,前两年从外地回家后就在杨总的基地帮忙。“我们夫妻俩工资一天加起来约200来元左右吧,最主要的是还能就近照看孩子和家庭。感谢杨总为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等时机成熟了,我也想自己种苗木,自己发展产业,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当记者和老易聊到他每天能争多少钱,今后有什么想法时,老易想了想笑着说道。

    

  杨新军(左)到田间地头检查苗木质量。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新兰苗木基地,类似于老易这样的长期工人还有几十名,特别是在每年4月初至5月份的时候,来这里参与苗木嫁接、培育的更是多达两三百号人。”据杨新军介绍,为结合县委、政府“产业突围、转型突破”中心工作,助力产业扶贫,新兰苗木形成了油茶产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利益联结机制,并常年为社会提供公益性岗位,贫困家庭、特殊家庭更是优先就业。

  “围绕创新驱动、产业推动、项目拉动、城乡联动、小康带动五大战略,新兰苗木下阶段将将结合政府2017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并立足实际,继续加大力度发展油茶苗木、绿化苗木、果树苗木为主的农业项目,积极打造“新兰苗木”这个油茶品牌,助力攸县精准扶贫和产业突围。”2017年,杨新军给自己订下了目标。

  眼下,杨新军正在为4月份的油茶苗嫁接、培育做着相关准备工作,他告诉记者,“到时又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大场面”。(攸县文明网 记者 左振华)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