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全面升级!攸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近日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17-06-27 03:46    来源:攸县文明网

  6月27日,记者从攸县疾控中心获悉,经过4个月时间的紧张筹备和全面升级,攸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为攸县老百姓在犬伤暴露后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攸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全面升级。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攸县防控狂犬病的规范化水平,攸县疾控中心从今年2月份开始筹备组建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相比之前,新的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设有医生接诊室、伤口处置室、免疫注射室、候诊区、留观区、抢救室等区域,并在基础设施、区域布局、医疗设备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空间更大、环境更优、设备更好,能够帮助犬伤患者及时、有效地进行伤口处置和免疫接种。

 

  伤口处置室,防疫专家在为患者清洗伤口。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侵犯中枢神经系统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病死率几乎100%,一般来说,带齿的温血动物都可能携带狂犬病毒,如狗、猫、狐狸、猴、蝙蝠、马、猪、老鼠、兔子及狂犬病发作期间的病人等。而禽类、鱼类、昆虫、蜥蜴、龟、蛇等不感染、不传播狂犬病病毒。“只要表皮有损伤,不管是否出血,都应尽快接种狂犬病疫苗。注射狂犬疫苗没有时间限制,但是越早越好,及时接种为上策。”攸县疾控中心防疫专家表示。

  温馨提示:作为全县唯一一家规范化犬伤门诊科室,攸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24小时对外开放,咨询电话0731—24213779,地址攸县疾控中心综合楼1栋4楼。(攸县文明网 记者 夏开瑞)(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2653)


责任编辑:李涛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