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优秀政法干警】尹奇平:秉承廉洁作风 维护司法正义
发表时间:2018-01-18 10:33    来源:攸县文明网

   2017年,一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了这样一群检察官,他们与位高权重的贪腐分子斗智斗勇、细致挖掘勇追证据、严格执法不畏强权,展现了检察工作人员在案件诉讼过程中利剑破冰的大无畏精神。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一群这样的检察官。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其中的一位,他就是攸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尹奇平。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2010年,从湘潭大学法学系毕业后,尹奇平怀揣着对检察工作的憧憬,以优异成绩考入攸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成为了一名检察官。作为一名新手,面对复杂的检察工作,他感到既新鲜又陌生。

  尹奇平说:刚来的时候将近有半年,都是迷茫期,因为学校学到的知识和我们实际上运用的,存在一些差距,学校学的都是一些书本里的东西,到案子中用起来,需要相应的证据,相应的事实来验证,才能够一一根据法律的逻辑推理,进行一一的论证,这个过程中感到比较迷茫。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取证、审讯、做笔录,尹奇平从基础做起,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通过一步步的学习,一点点的积累经验,勤奋好学的他迅速成长,并在反贪、反渎一线一干就是7年。在这些年里,各种诱惑、“糖衣炮弹”充斥在尹奇平的身边,这对他是一个严酷的考验。面对各种金钱和利益的诱惑,尹奇平的内心没有一丝动摇。尹奇平说:因为我履行的使命以及履行的职责,不允许我这么做,也不能够这么做,必须要站在法律维护公平正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个层面上,我们去依法履职。

  每年尹奇平都会被抽调到外地侦办案件,几个月不回家几乎成了工作常态。尹奇平说:2014年,我儿子刚刚六个月,我就出差连续办案四个月,我也只是打电话回来问一下儿子怎么样了,又不能回来。晚上儿子要上厕所、吃奶粉,都是我老婆一个人,对家庭真的有一份愧疚。以后还是要尽可能的利用休息时间多陪陪家人。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因为工作出色,尹奇平多次受到嘉奖、表彰。2017年3月,尹奇平调任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转变的是岗位,带来的是新挑战,但是不变的是那份执着的心。尹奇平说:我们从1月份到12月份,查办了30多个案子,人均有八九个,在七八个月的时间能够办30多个案子,从工作的强度和工作的压力来说,比以前在“两反”的时候这个担子更重,压力更大,承办当中复杂的情况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作为一名“85”后的人民检察官,尹奇平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辱人民给予自己的重托。尹奇平说:今后,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秉承公平正义的基本原则,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按照检察职业的相关道德规范,依法履职,坚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守得住清贫更守得住正义。(作者:罗武吉 易峰翔)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颜洪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