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开展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4 03:09    来源:攸县文明网
    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今天上午,县卫计局、红十字会、株洲市中心血站攸县分站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一大早,记者在湘东大市场门口处的采血点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有条不紊地填写表格、体检、量血压、化验、采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爱心。作为一名资深的无偿献血者,爱心市民李祝兰几乎每年的“世界献血者日”都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与李祝兰不同的是,来自县中医院的司机夏欣毅今天是第一次献血。原本他今天只是送同事来献血,在现场感受到同事们无偿献血的满腔热情后,他毅然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到无偿献血的益处,除在湘东大市场设点宣传和现场采血,主办单位还组织10多名志愿者举着宣传牌沿攸县城区主干道开展宣传活动,向沿街商户和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无偿献血与血液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为“生命之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科学证明,定期适量献血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好处,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心献血,为他人生命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活动当天,共有32名爱心市民无偿献血10100毫升。据了解,在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攸县每年无偿献血人数及采血量逐步上升,有效保障了我县临床用血的供应。(作者 左振华)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攸县新闻网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