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爱心鞋厂助力脱贫攻坚 24户贫困户受益
发表时间:2018-07-02 04:31    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攸县宁家坪镇,有一家叫做跃骅鞋业的民营企业。这家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成为当地百姓交口称赞的爱心企业。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今年42岁的丁铁钢,是宁家坪镇跃骅鞋业公司的包装工。父母体弱多病,女儿在读高中,丁铁钢自己因为脑溢血后遗症,手脚行动多有不便。因病致贫,造成了丁家的生活困难,而结对帮扶则燃起了丁铁钢继续奋斗的信心。丁铁钢在跃骅皮鞋厂工作了一年多,身体也还可以,一年可以赚得两万多元。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说起跃骅皮鞋厂,这家民营企业从最初的家庭小作坊,发展到现在拥有七八十名员工的乡镇企业,每年生产男女皮鞋、休闲鞋、棉鞋等12万双,先后获得了湖南省著名商标等荣誉。企业规模虽然不大,年产值也不耀眼,但是回报桑梓、回报社会的责任感,让跃骅皮鞋厂成为当地百姓交口称赞的爱心企业。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湖南跃骅鞋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金荣说,现在企业解决了11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一年带来的工资收入是25万左右。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除了安排双田村的贫困户进厂务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跃骅皮鞋厂和宁家坪镇双田村结对帮扶的另一种形式,就是贫困户入股分红。贫困户以小额贴息贷款入股鞋厂,每年分红,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据悉,2015年,通过扶贫这个平台,跃骅皮鞋厂与双田村24户贫困户结对。贫困户以来股分红的形式,每户投入3万元,一年每户可以享受分红,贴息贷款的效益是2400元。(记者 夏开瑞 )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攸县新闻网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