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攸县举办“就业帮扶·助残圆梦”招聘会 96人达成就业意向
发表时间:2018-07-03 03:04    来源:攸县文明网
    农村贫困残疾人的就业问题,一直牵动着整个社会的心。今天上午(6月29日),攸县人社局、县残联、县扶贫办联合举办贫困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搭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对接平台,助力残疾人圆“就业梦”。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一大早,来自攸县特殊学校的学生周祖英在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的陪伴下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作为轻度心智障碍人士,今年18岁的周祖英7月份将从特殊学校毕业,让她高兴的是,今天在这里竟顺利地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找到工作,可以赚钱养家了,可以帮妈妈买新衣服了”。这就是周祖英最简单的想法。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录聘周祖英就业的是攸县一家民营企业。该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在此次招聘会上一口气与10多名残疾人达成了就业意向。企业负责人欧阳新桥告诉记者,残疾人就业是个很大的问题,他们行动的不方便,可能受到社会的一些歧视。成立一个残疾人服务中心,提供一个就业平台给这些残疾人的话,尽可能地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据悉,此次招聘会以“就业帮扶·助残圆梦”为主题,邀请了全县43家爱心单位和企业现场进行招聘,提供了适合残疾人工作的包括普工、文员、导购员、社工助理、残疾人服务员等148个职业工种、1255个岗位,吸引了近500名残疾人来到现场登记求职,最终有96名残疾人在招聘会上找到了合适的岗位。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近年来,为促进残疾人就业,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自食其力,攸县制订和实施了一系列援助、扶持残疾人就业和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多层次、常态化地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招聘推介活动,有效促进了残疾人集中稳定就业。(作者 左振华)本网原创,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电话联系24311653。


责任编辑:攸县新闻网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县领导带头参与“志愿关爱行·...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攸县...
·攸县:开展“民兵活动日” 主题...
·攸县:2023年启动首届社工宣传...
·“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攸县...
·全国助残日:攸县开展助残主题活动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