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首页 文明播报 重要活动 礼仪教化 未成年人 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原创评论 文明旅游 他山之石 思想道德 文明掠影 道德讲堂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
当前位置: 攸县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榜样
【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丁王平:拼命努力不是逃离农村 只为更好地回报故土
发表时间:2023-12-26 11:01    来源:攸县文明网
 本可以在城市享受更优质的生活,可皇图岭镇的90后小伙丁王平却在功成名就时毅然把根深深地扎在了自己的家乡,凭借着自己的一技之长,带着村里的乡亲们一步一个脚印,闯出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

在位于皇图岭镇李家铺村的攸县摩蝎座皮革制品加工有限公司,机器轰鸣,一片忙碌景象。31岁的丁王平正在车间里忙着对新款产品进行检验。一年前,丁王平放弃城市的生活,毅然选择回乡创办企业。

丁王平:“当时在外面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还是比较想念家乡,毕竟家乡这个地方是我的根。再加上攸县这几年发展很好,环境也变得很好。希望自己可以将在外面获得的经验、资源真正学以致用,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然而,从打工人到企业老板的跨越,也并不是最开始想象的那么美好。

丁王平:“最开始的时候招人也招不到,订单都要自己干,为了赶进度,加班到通宵都是常有的事。”

人有追求梦不远,春风千旬花自开。既然选择了就没有退缩的理由,凭着90后独有的闯劲和韧劲,丁王平在村里拉起了队伍,带着乡亲们一起干。

在丁王平手把手的教导下,乡亲们也从“小白”变成了行家里手,由于产品多样且质量可靠,汽车用品订单也不断增加,工厂规模也从最初的6人,发展到目前的62人,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村民:“原来出去打工的话,一个月除了开支也剩不了多少钱,现在在这里上班,又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也可以赚一份收入,觉得很好。”

经过一年的发展,如今,丁王平生产的汽车用品及配件年产量达90万件,产品远销东南亚,并实现年销售额1000余万元。

丁王平坦言:“ 读书时,我也曾想着早一点离开农村。但当自己有了一定能力的时候,有一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拼命努力不是为了逃离农村,而应该是为了更好地回来,而我也会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一直继续做下去。”


责任编辑:刘 洁琼
更多>> 
·从债台高筑到致富能手,攸县农...
·因为幸福——江桥街道阴山港村...
·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好样的!联星街道400余名志愿者...
·严防疫情 文明祭祀——攸县清...
·赞!县人民医院将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更多>> 
·攸县文旅广体局开展党声“攸”...
·酒埠江镇:举行旗袍文艺团队成...
更多>>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石...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联...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联...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县...
·【党旗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攸...